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

陆军调整组建十三个新集团军

2017年04月28日04: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卢晓琳)在27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杨宇军首先发布了关于我军将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并承办6项赛事的情况。他介绍,“国际军事比赛—2017”将于7月29日至8月12日举行。经与俄方协商,我军将承办其中6项比赛,我军还将出国参加9项比赛。

  关于陆军集团军调整改革的相关情况,杨宇军介绍,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团军。调整组建新的集团军,是对陆军机动作战部队的整体性重塑,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有记者就26日凌晨,美韩将“萨德”反导系统的相关组件运至部署地点向发言人进行提问。杨宇军强调,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中方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做了大量劝和促谈的建设性工作。“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有记者提问,中美两国元首会晤期间,军委联合参谋部房峰辉参谋长作为军方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外界据此分析认为,两军关系在两国关系中发挥的作用已经越来越重要。两国军队将如何落实双方元首达成的共识?

  杨宇军表示,中国军队将保持两军各级别交往、发挥好对话磋商机制作用、落实好年度交流合作项目、用好并不断完善两大互信机制。下一步,我们愿与美方建设性地管控风险、妥处分歧,不断增进两军互信,推动两军关系在新形势下取得更大进展。中国有句古话叫“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希望中美两军能够稳步前行积互信,妥处分歧控风险,合作共赢至千里。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8日 11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