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基地瞄准短板开展训练攻关

2017年05月02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军某基地

近日,火箭军某基地召开党委常委议训会,聚焦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专题研究细化在指挥演练、战法研究等方面落实练兵备战要求的12条措施办法。

“脖子以下”改革展开后,该基地党委坚持一手抓改革落地、一手抓备战打仗。所属某旅奉命执行跨区演训任务,他们战胜恶劣气候对人员装备的“双重考验”,紧盯复杂天候条件设置实战化训练课目某性能参数得到实战检验。此外,该基地还紧盯短板弱项开展探索攻关。夜暗条件下实施精确发射是导弹部队实战化训练一大难题,所属某旅主动开展攻关,组织编写《夜训教范教案》,建立了涵盖基础训练和技战术训练几十个训练课目的标准规范,探索形成夜暗条件下20余项训练成果,为导弹分队夜训夜战探索积累了经验。

改革激发强军动力,练兵备战热情高涨。基地领导介绍说,年初以来,该基地部队取得精确点火、连续发射等多项训法战法创新成果,锤炼提高了部队复杂环境下连续部署转换、连续火力突击能力。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