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陆军某陆航场站常态考核打牢体能基础

2017年05月02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部战区陆军某陆航场站

“15名去年考核不合格的官兵通过补考,另两名成绩不合格者加大训练力度。”这是前不久中部战区陆军某陆航场站坚持把体能作为战场“入场券”,硬起手腕抓训练的一个缩影。

该场站担负陆军航空兵部队的飞行保障任务,近年来,随着外出执行实战化演训任务越来越多,没有过硬的体能素质,保障就是一纸空谈。“体能达标是对军人的基本要求,也是实战化训练的基石。”该站党委在专题议训会上提出,一年内把体能训练欠账补回来,带动实战化训练的全面推进。

该场站多措并举,吹响了从严治训的冲锋号。实行体能考核常态化,以考促训、考训结合,战勤机关每季度展开普考,每月随机抽考,各连队对成绩合格的官兵两周一考,不合格的一周一考;采取“讲评问责制”,对训练成绩差的连队主官严肃问责;主官以身作则,注重从最后一名抓起,培养战斗意识;经常组织20公里全装战斗体能拉练,磨砺官兵意志。

“体能不合格就无法走向战场”,体能训练的紧迫性让每名官兵铭记心上,操场上大家挥汗如雨、苦练实练的场景比比皆是。前不久,在一次实兵对抗演习中,该场站通过创新通信侦察模式有力保障了演训顺利进行。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