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某信息通信团用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

2017年05月03日08: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部战区某信息通信团用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

手枪实弹射击、3公里武装越野、作战文书拟制……近日,西部战区某信息通信团组织百余名待纳编干部沙场练兵,全面检验指挥作战、综合能力、基础理论等军政基础素质。该团领导介绍说,“战场”选才,优中选优,是团队组建伊始立起的选人用人鲜明导向。

该团党委一班人清醒认识到,如果选用的干部不能很好适应岗位需求,就会影响到部队战斗力。“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必须匡正用人风气、树立正确导向,确保把好干部选出来、任用好!”该团领导介绍,为防止和克服“察之不深、识人不准”等问题,团党委注重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深入考察干部,结合官兵评议和纪委意见,对考核对象能力素质、廉洁自律、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全面衡量;组织“三能考核”,对干部军政基础素质情况进行摸底。他们还注重区分不同类别、不同岗位的差异性,突出定量指标和关键内容的设置。比如对军事指挥员的选用,重点考察组织和参与重大演训活动等情况。

此次选拔,他们还将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谋略思维纳入考核体系,不仅考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掌握情况,还将团队未来发展规划、具体工作筹划等作为考核内容,力求把带兵打仗有谋略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不断推进团队发展。

一把铁尺量短长,一个标准定高低。走下考场,参考干部孔祥民感叹说,这次考核人人铆足劲,个个争上游,只有拿出真才实学,才能脱颖而出。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