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加速培养新生力量

年轻干部一线挑大梁

2020年02月20日10: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去年以来,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助理工程师夏学成收获颇丰:参加全军军事建模竞赛获得一等奖,主持和参与的多项科研课题获得全军多个奖项。日前,他的又一科研成果获得海军相关奖项。

一个刚毕业不到2年的专业技术干部,何以取得如此成绩?该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肖永说,这缘于他们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速培养新生力量的得力举措。据介绍,随着使命任务拓展和多种新型舰船入列,该支队新装备人才缺少、专业技术干部活力不够等问题显现出来。去年,中央军委批准印发《关于改革期间专业技术干部职级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14项紧前出台的政策制度后,该支队专题学习领会政策精神,并结合支队实际拟制《专业技术干部管理规定》,为年轻专业技术干部成长成才提供更具操作性的指导。

同时,该支队按照内育与外训相结合的思路,加大人才联合培养力度,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优质平台。在干部选拔使用中,他们破除论资排辈的陈旧观念,注重任用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

创新机制激发创造力量。今年,该支队所属某大队承担一项全军性重点科研任务,年轻专业技术干部苏通带领团队仅用3个月便取得进展。目前,该支队由年轻专业技术干部担主角、挑大梁的多项课题中,有4项获得全军科研成果奖项,10项获得海军成果奖项。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