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制定文职人员工作落实廉政主管责任措施

风清气正,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0年07月08日10: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招考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新措施让文职人员招考更加阳光透明。”日前,西部战区出台文职人员工作落实廉政主管责任18条刚性措施,引发热议。

文职人员工作政策性强、关注度高、涉及面广。新的文职人员制度实施以来,西部战区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创新、总结完善,体系构建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措施规定,为文职人员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在面试环节,他们采取流程化组织、阳光化操作、精准化评判,实行公开评分、自主打分、当场亮分,贯通纪检监督、业务监督、考生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以公开透明确保公平公正、促进竞争择优。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为把经验做法总结成制度措施,该战区政治工作部学习对照《军队行业部门廉政主管责任规定》,制定《战区文职人员工作落实廉政主管责任措施》,完善廉政风险防范预警机制。他们按照共管、监督、公开、留痕、问责等刚性要求,围绕条件设置、资格审查、考核考察、确定人选、任职定级等关键环节和重要事项,从责任区分、风险防控、过程监管、责任追究等方面拉单列表,明确18项具体措施,做到可动态管控、可精准监督、可实时评估;建立资格审查、面试测评、考核考察、管理使用负责制,完善公示、回避规定,推动廉政主管责任机制落地见效。

栽下“梧桐树”,筑好“暖心巢”。新招录文职人员走上岗位后,该战区上下协同联动、同向发力,战区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组织专题政策辅导,用人单位党委严格组织试用期考核,认真核对计算文职人员工作年限,准确研定岗位等级和级别……文职人员纷纷表示,单位环境风清气正,组织关怀务实暖心,大家干工作更有奔头了。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