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政治工作干部角逐“武教头” 

2017年05月05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政治工作干部角逐“武教头”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五公里越野,你追我赶;单双杠考核,精彩不断;教案编写,忙而不乱;现地教学,指挥若定……4月下旬,武警陕西省总队榆林市支队组织基层政治工作干部参加为期两天的教练员比武竞赛。据支队领导介绍,为了切实解决基层政工干部实战演练中说不上话、插不上嘴、靠不上边的现象,他们坚持从创新组训形式、改进教学方法入手,着力培养“能打仗、打胜仗”基层政工干部队伍。

  这个支队地处多省交界,最远的中队离机关200余公里,遇有突发情况,上级现场指挥难、兄弟单位协同难,对官兵独立作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提高政治干部军事素质,该支队研究制订了基层政工干部军事训练计划,提出硬性要求。按照“以考促训、以考促建”原则,采取网上督查、定时巡查、实地检查的方式,全面掌握基层政工干部训练进展、人员参训、训练保障等情况,分阶段对训练成果组织验收,第一时间通报考核成绩和存在问题。

  同时,该支队按照军事训练“八落实”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军事训练考核程序,专门设置组织指挥、战时政治工作运用等科目。组织指挥设置军事理论、课件制作、教案编写、现地教学、体能竞赛等内容,参赛人员积极适应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改革要求,创新方法路子,广泛运用网络视频、模拟声响、多媒体课件等科技手段,改进教学组训模式;同时在单双杠、五公里武装越野考核中严格标准,不打折扣,让战士参与进来共同打分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战时政治工作运用科目中,要求选手从题库中选取想定条件,现场进行思想发动、舆论宣传、喊话攻心和情况处置,并结合支队近年来圆满完成的各项抢险救灾任务鲜活战例,检验实战水平和临危处置能力,为政工干部临战应战能力培养树立实地化、实案化、实战化导向。

  一番激烈角逐,在比赛中荣获第一的一中队指导员李超深有感触地说:“此次竞赛对我们军事素质的提高确实帮助不少,真正实现了打一仗进一步的目标!”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