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政治工作咋开展?他们在野外打了个样

2020年07月10日13:3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正能量扎根练兵场,“生命线”迸发新活力。野外驻训开展以来,77集团军某炮兵旅始终坚持政治工作与练兵备战同频共振,不断激发官兵训练激情,树立起聚焦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

让政治教育走进官兵心窝

近日,一场“推心置腹”的政工会暨教育准备会在该旅如期开展,会议主要进行了主题教育备课示教、官兵实际问题研讨交流、理论与心战骨干培训动员等活动,重点抓好艰苦环境、动态条件下主题教育的开展,让基层干部在思想碰撞中解决实际问题。

政工会暨教育准备会

经验交流分享

“当前,官兵生活环境艰苦,训练条件动态分散,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琐碎时间,针对官兵的实际,开展高效的随机教育……”研讨交流中某连指导员何佰秦率先发言,分享连队建设经验。走上台前,政工干部们分析建设难点、梳理现实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实现资源和经验共享。

开展随机教育

“这样的政工会议我们每个月都会开展,就是为了立足岗位需求提升干部的政工能力。”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通过设置士兵讲堂、随机课堂、先锋讲坛等平台,创新政治教育开展的新招法、新路子,让“生命线”迸发新活力,不断激发战斗员练兵备战的动力。

让政治工作催生奋进力量

“他们是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他们是冲在一线的先锋模范,他们是默默奉献的践行者……”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该旅组织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仪式。

优秀党员表彰

全体官兵聆听党员先锋的先进事迹,激励带动了更多的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训练热情。表彰大会上,40余名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耕耘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官兵们的热烈掌声中接过荣誉证书。优秀共产党员山云聪说:“感谢组织对我的认可,我觉得这既是一次表彰,更是一次勉励。”

党日活动

据悉,该旅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工作动力,还结合官兵实际开展了“五个一”(开展一次主题党日、观看一部党史影片、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举办一台文艺晚会、慰问一批困难党员)系列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忠诚于党、模范带头的干事动力,让官兵在典型引领中固牢铁心向党、聚焦备战的意识,让政治工作成为激发战斗力的催化剂。

党员“军令状”

让军营文化充满斗志活力

“罗鑫,我们上次小比武的照片上了剪影墙!”面对恶劣艰苦的外训环境,该旅通过搭建野外图书角、迷彩文化廊、车建文化室等文化活动方式,立足现有条件,创新开展政治工作,把文化活动搬进训练场,让官兵在训练之余随时随地都能开展“接地气”的文化活动,让行走的正能量扎根官兵心坎。

车建文化室

迷彩文化廊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缓解了官兵思想压力,也在娱乐活动中凝聚了兵心,在欢声笑语中提升了士气,进一步增强了官兵扎根军营、精武报国的坚定信念。

心语墙

此外,为解决官兵在野外驻训休假交通不便的问题,该旅与地方公交公司联合开通了“休假暖心专车”专项暖心服务,为休假官兵合理安排了“休假暖心专车”,根据官兵需求直接送达机场、火车站,让休假官兵能够及时到家、安心回家。

暖心专车接送休假官兵

据了解,该旅通过分层调研、集中示范、学习交流等方式,让文化活动开展更有兵味、战味,使政治工作与练兵备战同频共振,持续激发练兵热情,助力官兵备战打赢。(摄影报道:胡靖 饶学亮 胡议 蔡从润 范鲁港 张博川)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