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线诸葛亮会”集中官兵智慧

第78集团军依托实战化演练锤炼开展战时政治工作能力

2020年01月08日09: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线诸葛亮会”集中官兵智慧

官兵出征前在连旗上签名誓师。杨再新 摄

“同志们,我们班这次的战斗任务是消灭1号高地的‘敌’装甲车,大家有什么好点子都说一说……”隆冬时节,第78集团军某旅一场实战化演练拉开战幕,班长靳成宴充分发扬军事民主这一“传家宝”,带领全班战友针对进攻目标研究出7种打法。此次演练,该旅结合作战进程,合理设置政治工作课目,有效锻炼了各级指战员开展战时政治工作的能力。

“政治工作是我军的‘传家宝’!”该集团军领导介绍,在近年来的演训任务中,他们发现部分官兵对政治工作的地位作用认识不足,对在战场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的方法掌握不够。为此,他们依托所属某旅历时半年时间,对实战化演训中的党委(支委)会、任务教育、军事民主、监督执纪等12项政治工作优良传统进行梳理、规范,并结合此次演练,对政治工作各课目、各要素、各环节进行演示和检验,进一步激活政治工作“看家本领”。

演练现场,面对“敌”火力压制,某旅参演官兵正面进攻一度受阻,营党委书记李新春及时号召党员成立突击队,端掉多个火力点。排长徐建斌因本排“伤亡”较大依令暂时撤出战斗,他先是请求上级按专业需求补齐人员,而后带领全体同志举行战场小仪式,鼓舞了全排官兵士气。战斗临近尾声,少数残“敌”放弃抵抗缴械投降,政治指导员李洪喆及时提醒战士注意有关战俘处置的法律法规。

“战场上每个环节都与政治工作息息相关,我们必须努力提高战时政治工作素养!”通过此次演练,官兵充分认清了政治工作在战场上的地位作用,看到了努力的方向。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