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某通信团创新开展改革教育激励官兵精武强能

2017年05月05日08: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零距离解读 无障碍点评

“入伍、选取士官、入党……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组织的关怀培养。改革关口,党叫干啥就干啥!”4月下旬,西藏军区某通信团营区操场上,一场黑板报微课活动正在进行。该团中士赵晓彬站在改革强军黑板报主题展前,发表即兴小演讲,赢得战友热烈掌声。

笔者在现场看到,每块黑板报上,都是关于改革强军的理论要点,内容简洁明了,再加上丰富的配图,形成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授课者是普通战士,他们现身说法,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板报主题作进一步阐释,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官兵互动环节,大家发言踊跃热烈,积极点评交流。一堂课下来,上等兵陆天林感慨道:“这种论坛式的微课没有台上台下之分,气氛很热烈,讲的是接地气的话,说的是能琢磨透的理,大家听了都感觉很过瘾、很解渴。”

“零距离微课解读,无障碍互动点评。”该团政治处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创新开展改革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官兵的主体作用,让他们人人参与办板报、学板报、讲板报,把教学场地从室内搬到室外,把单一黑板板书改成内容丰富的展板,把简单的你教我记、你问我答改成互动式、点评式、交流式教学,既盘活了教育资源,又激发了官兵的学习激情,使大家在交流互动中拉直脑中问号,在讨论辨析中坚定理想信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了解,该团将采取团统筹把关、营创作评比、政治教员统一规划的形式,围绕理论热点、思想疑点和工作难点,定期组织这样的板报展评微课教育,让教育内容更加深入兵心,激励官兵精武强能交出合格答卷。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