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海军远航访问编队举行演练 锤炼指挥协同能力

2017年05月05日08: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远航访问编队举行演练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4日下午,我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航渡期间组织实战背景下的联合防空、对潜防御、对海打击等科目演练,检验锤炼了编队组织指挥能力和舰艇间协同作战能力。

  “接通报,‘敌’机两架向我机动,一舰艇编队高速向我海域航渡,‘敌’潜艇一艘在附近海域活动,编队立即转入一级战斗准备部署……”15时许,伴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一场实战化演练在大洋展开。编队指挥所通过作战系统模拟多批次“敌”机对舰艇进行空中突袭。记者在现场看到,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随即启动对空防御部署,备便各武器系统,加强对空中目标警戒搜索。

  编队临机设置“敌”机对我编队发起攻击的“敌情”。长春舰迅速组织航路规划,模拟发射多枚导弹;荆州舰立即抢占有利阵位,先后使用副炮系统和对空导弹,对“敌”导弹目标进行火力拦截;各舰反潜部门立即发射鱼雷,对敌潜艇进行打击……2个多小时后,联合演练落下帷幕。编队指挥员沈浩介绍,此次演练旨在提升编队在远海大洋的自身防御和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一路训练一路提高的目的。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