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部倡导知行合一好传统 理论学习立起深学笃行导向

2017年05月22日08: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军某部倡导知行合一好传统

辅导授课增强认知,选书赠书浓厚氛围,研讨交流深化效果……5月中旬,火箭军某部为期一个月的干部学习活动如火如荼。这是该部紧跟改革进程,大兴理论学习之风的一个镜头。

主题教育活动展开后,该部党委分析感到,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才能向纵深推进。他们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常态化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党委一班人先学一步、多学一课、深学一层,扎牢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根基,为部队立起勤思善学笃行的好样子。

“延安时期,为了鼓励干部学习,党中央曾规定以马克思的生日5月5日为‘干部学习节’。”该部领导介绍说,为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教育效果,他们邀请延安干部学院、西安政治学院等院校专家,为党委机关和基层干部授课辅导;开展“真学实做、知行合一”学风整顿,以党委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自查互纠,使理论学习不深入、言行不一致、运用不恰当等现象无处遁形;协调驻地新华书店进军营,《“一带一路”战略》《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等书籍深受官兵喜爱。

该部还扎实开展理论研讨和主题实践活动,营造出“干部带着战士学、干部战士比着干”的浓厚氛围。该部领导深有感触地说:“提高学习质效,关键在于把书本上的道理自觉转化为工作中的习惯。”

(责编:黄子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