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活用“小办法”,解决“大问题”

2017年05月24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值此天气炎热,勤训轮换开展之际,武警北京总队第四支队注重发挥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活用“小方法”解决官兵思想稳定“大问题”,有效稳定了官兵思想,激发了训练热情。

结好“小对子”

根据战士们年龄阅历、思想性格、文化水平、兴趣爱好、入伍地域等实际,以“三帮一带”、“三互”、“双四一”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一帮一”结对活动,在谈理想抱负、人生追求中逐步帮助官兵树立目标,激发工作动力。

倡导“小交流”

在训练间隙,课余时间、闲暇时刻,采取三五百米散散步、三五句话宽宽心、三五个人聊聊天的方式,推心置腹地开展谈心活动,耐心细致地进行疏导帮教,有效消除了部分战士训练怕苦畏难情绪,调动了参训热情。

树立“小典型”

开展“榜样站出来”活动,用身边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的小典型引导官兵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旺盛的革命斗志,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训练上,始终做到思想不跑偏,精力不分散,训练不松劲。

借助“小游戏”

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开展跳“小苹果”、“背靠背”等小游戏活动,使官兵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感情,在训练之余缓解了疲劳,鼓舞了士气,真正激发从“要我练”到“我要练”的内在动力,促进训练质量有效提升。(李文静、秦莫愁)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