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一站式服务”解决官兵难事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建立基层挂钩帮建机制

2019年03月20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对于基层反映的问题,能够解决的要立即着手解决;需要分段进行和长线落实的必须列出计划……”近日,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下发《解决基层实际困难问题的具体措施》,受到官兵普遍称赞。

该基地政委周平飞介绍,他们结合暖心惠兵工作,通过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点了解情况,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设立“帮促基层一站式服务机构”,建立起全覆盖的挂钩帮建机制,让基层难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答复解决。

解难帮困的速度和质量,是对机关各部门工作作风的直接检验。他们在深入调研、摸清情况的基础上,采取逐个问题过的方式,明确解决方法、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向基层官兵发放联系卡、公布问题反映电话,畅通急事难事反映渠道;召开答疑会对官兵关注度高的政策性问题进行集中答疑;定期对机关各部门服务情况排位讲评,对故意拖延、弄虚作假的机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进行追责问责,确保跟踪问效落到实处。

机关解难让基层官兵心无旁骛练主业。如今,基层反映的子女入学难、水兵洗浴难、文体器材损坏多等7大类多项困难问题逐一得到解决,官兵工作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新年度,官兵练兵备战热情高涨,多个实战化课目训练水平显著提升。(王兴勇 王辰玮)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