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优惠政策激励大学生踊跃应征

2017年06月07日08: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优惠政策激励大学生踊跃应征

  “携笔从戎点燃青春梦想,参军报国绽放人生辉煌”……初夏,甘肃省2017年大学生征兵仪式在各市、州大学校园相继启动。记者在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看到,大学生们听了副院长刘彦凯作的优惠政策解读后,纷纷在征兵宣传横幅上签名留言。

  “当兵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而且现在大学生入伍又有优惠政策,我们还等什么?”大学生姜晓峰告诉记者,得知甘肃省每年在全省基层政法干警招录中安排20%的名额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消息,他和同寝室的3名同学都动了心,决定报名参军。

  甘肃省着眼破解兵员征集质量不高的问题,在国家和省里已出台征兵激励政策的基础上,省军地2016年又联合制定了《甘肃省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和应征青年进藏服役政策措施》,明确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录取比例提高到50%;退役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依法享受税收优惠,可申请不超过200万元的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

  新政策出台后,省征兵办组成宣讲团开展“征兵政策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省军区主要领导还就此在省内媒体进行答记者问和专题访谈,在菁菁校园掀起了应征热。

  一系列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好似磁场发出强大磁力,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走向军营。据省征兵办统计,去年,甘肃省征集大学生4065人,占征集任务总数的40.7%,同比提高16.3%。

  优惠政策激活大学生征兵“一盘棋”。近年来,随着大批大学生步入军营,部队人才队伍素质得到整体提高,为部队战斗力提升注入新的活力。省征兵办一位领导介绍说,这些政策不仅营造了大学生携笔从戎“政治上有进步,经济上有优待,发展上有前途”的浓厚氛围,同时也促进了人民群众国防意识的不断提高,激发了社会各界更好地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热情。

(责编:黄子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