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连连长尹东带兵育人风采录

尹东故事集摘编——4个发烟罐

2017年06月12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说起4个发烟罐的事儿,一连的许多官兵都一脸苦笑。原来,都吃过发烟罐的苦头。

2015年,部队野外驻训期间,旅里组织全防护训练并普考。要知道,炎炎夏日,官兵身背战斗装具,还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身防护实属不易。对此,有人打起了歪主意:不安装防毒面具滤毒罐,简化防毒衣里层防护程序。

“作为指挥员,训练中必须有推倒重来的勇气和毅力。”看着连队的训练现状,尹东决定做出改变。

这天,尹东像往常一样,组织连队开展防护训练。按惯例,规定时间内,官兵们均完成了全身防护,接下来就是接受检查。但这次,尹东没有立即组织检查,而是将大家带到了一顶帐篷前,他将4个发烟罐同时在帐篷内点燃:“今天不检查了,咱们到帐篷里呆3分钟,坚持不了的,可以提前出来。”

帐篷里黑烟滚滚,不一会儿,就有一半官兵咳嗽着提前退出了训练。看着大家因为防护不到位而吃了亏,尹东阴沉着脸说:“战场上,生与死也许就是一层防护装具的距离!平时训练如果偷懒耍小聪明,将来战场上是会吃大亏的!”

打那以后,一连彻底纠治了官兵以时间快慢为防护训练标准的错误,训练中再也没人耍小聪明。后来,旅里多次组织防护考核,一连合格率均达到了100%。

(责编:何石雨(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