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某旅积极开展“擦亮红色传人名片”活动

红色历史激励官兵建功高原

2020年04月15日09: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历史激励官兵建功高原

“昔日激战孟良崮,今日赛场再称雄”“当兵要学肖明生,雪山开路当英雄”……3月下旬,西藏军区某旅组织建制连3公里武装越野考核,官兵奋力拼搏争当“红色传人”,将主题教育中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

“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才能更明白向何处去。”据该旅领导介绍,作为一支有着厚重红色历史和光荣传统的部队,该旅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育人功能,积极开展“擦亮红色传人名片”活动,通过讲述历史故事、学习英模事迹,引导官兵继承光荣传统、增强荣誉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该旅细致整理部队的历史故事,组织编印战斗故事集、制作历史资料片;围绕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等,集智推出精品课程;聚焦当前热点话题开设互动式课堂,通过问题式研讨、启发式辨析,引导官兵学史明理、励志铸魂。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该旅广泛开展“学习光荣传统,争当红色传人”岗位实践活动。比武竞赛以英模人物、英雄精神命名,参与重大演训时主动亮出“红色传人名片”,激励官兵苦练胜战本领、续写光荣历史。此外,他们还开展向先辈宣誓承诺活动,组织官兵在战旗上签名明志,坚定扎根高原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

“擦亮‘红色传人名片’,我们心中有魂、脚下生根。”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崇尚荣誉、矢志强军已经成为该旅官兵共同的价值追求。在最近组织的高寒山地实兵演练中,该旅官兵奋勇争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