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有志投身军旅的女青年 听听前辈们的心灵诉说

2017年06月11日08: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志投身军旅的女青年 听听前辈们的心灵诉说

  又是一年征兵季。都说当兵苦,女兵到底有多苦?都说当兵累,女兵到底有多累?在那个充满阳刚气息的军营里,女军人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她们将付出至少两年的宝贵年华,究竟会体验到与同龄人如何不一样的青春,收获如何不一样的成长?这些疑惑,想必只有亲历过的人才有资格回答。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邀请了三位女军人讲述她们投身军旅的经历,一起去感受笃行在强军路上的花季。

  愿你的芳华伴戎装绽放

  ——三位女军人对有志投身军旅的地方女青年的心灵诉说

  引 子

  又是一年征兵季。这几日,每次路过学校的活动中心时,大二学生范晓蕾总能看到不少同学围在征兵咨询台前询问征兵的相关政策和事宜。

  “参军入伍,完成光荣使命;优秀青年,军队淬火成钢”。望着咨询台前悬挂的征兵宣传横幅,范晓蕾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外公。

  外公曾是一名军人,退伍后成为家乡烈士陵园的管理人员。陵园是外公工作的地方,也是外公工作之余最喜欢待的地方,因为那里安葬着他的几名战友。外公喜欢和他们“聊天”,聊他们在军营时的点滴往昔。外公曾对她说过,他们是他的兄弟,他的亲人。

  或许是那时觉得她年纪小,又是个女孩子,外公没有给范晓蕾讲过太多他当兵时的故事,但他不经意的言语中勾画出的那个简单又纯粹的军营,那种对理想和信念的至信与坚守,反而让范晓蕾心生好奇,继而有了几分向往。

  范晓蕾想去军营看看。她了解了一些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也同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聊过参军的念头。有的人和她有同样的想法,只是出发点不同,有的是被影视剧中那些女兵的飒爽英姿所吸引,有的更多地是从现实利益考虑。但大家也有相同的疑惑:都说当兵苦,女兵到底有多苦?都说当兵累,女兵到底有多累?在那个充满阳刚气息的军营里,女军人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她们将付出至少两年的宝贵年华,究竟会体验到与同龄人如何不一样的青春,收获如何不一样的成长?

  这些疑惑,想必只有亲历过的人才有资格回答。在这里,我们邀请了三位女军人讲述她们投身军旅的经历,一起去感受笃行在强军路上的花季。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