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本产F-35战机首飞 专家:或具备先发制人打击能力

2017年06月15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央视截图:日本国内组装的F-35战机首飞画面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黄子娟)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13日,日本航空自卫队引进的新一代主力战机——F-35隐形战机在爱知县的名古屋机场进行试飞。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日本自卫队装备F-35战机后将具备一定的先发制人式打击能力。

日媒报道称,13日上午,一架银灰色涂装的F-35战机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机库里缓缓驶出。9点半左右,飞机抵达起飞点稍作调整后,随即开始高速滑行,升上天空。这是日本国内组装的F-35战机首次试飞。整个首飞过程持续了大约2个小时。

与其它型号的飞机类似,此次首飞的主要目的就是检验飞机机体在飞行过程中的各项表现。为了在空中观察战机机身有无异常,日本航空自卫队当天还出动一架F-2战机伴飞。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试飞初步结果显示,13日的首飞没有发生任何故障,接下来还将进行数次飞行试验。随后,还将远赴美国接受新一轮测试,最后计划在2018年夏天部署到日本东北部的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

尹卓表示,日本引进F-35战机,有意把航空自卫队打造成一支具备进攻能力的部队,掌握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在美国出售给日本的武器装备可以看出,美国以前一直在抑制日本的进攻能力,比如提供给日本的对陆攻击巡航弹、F-15战机等,都没有对海、对地的攻击能力。但是,如今日本借助从美国购买、在国内组装的F-35战机,今后可能会具备一定的先发制人式打击能力,只是其进攻能力相对来说还比较弱。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