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三大舰队军舰随辽宁舰训练 专家:积累航母编队作战经验

2017年06月29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济南舰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黄子娟)25日上午,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从青岛某航母军港启航,开赴相关海域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在此次训练中,海军三大舰队全部亮相,各有一艘战舰相随。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些驱逐舰、护卫舰在训练中将积累与航母编队配合作战的经验,形成航母编队整体作战能力。未来新航母建成后,航母形成编队作战能力的速度将会比现在更快。

据了解,海军航母编队由辽宁舰、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和银川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以及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将采取连续转移海区的方式,赴相关海域开展编队队形、舰载机飞行训练和舰基战术等多个课目训练,强化编队各属舰之间的协同,锤炼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舰员的综合能力素质。

此次航母编队跨区训练中,海军三大舰队全部亮相,各有一艘战舰相随,属舰型号也非常丰富,涵盖近海防御的054A、最先进驱逐舰052C、052D。

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型号052C,2014年12月22日,在浙江舟山某军港入列东海舰队。

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型号052D,2016年7月12日,在海南三亚某军港入列南海舰队。

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型号054A,2011年6月入列,隶属于北海舰队。

谈到此次航母编队中的属舰安排,尹卓表示,今后中国不止一艘航母,各个海上战略方向都可能配备航母编队。这意味着各战区所属的驱逐舰、护卫舰都可能会作为航母编队的属舰配合作战,需要其积累与航母配合作战的经验。未来新航母建成后,航母编队作战能力的形成速度将更快。

此次训练中,导弹驱逐舰济南舰、银川舰,都是首次加入航母编队。杜文龙表示,济南舰、银川舰都是近些年服役的作战舰艇,以前主要是训练驱护编队作战,现在要求它们还能够在航母编队中履行职责。

杜文龙指出,海军各型战舰与辽宁舰训练越多,积累针对不同作战任务的经验就越多。与航母搭档的“新面孔”越多,未来能够与航母编队配合作战的属舰就越多,今后无论是组成何种规模及样式的航母编队,都会有能够胜任的军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