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北京总队某部组织“互赞会”密切官兵关系

2017年06月30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我要为班长崔春光点‘赞’,前段时间我因和女友分手而变得焦躁易怒,几次当面顶撞他,他不但没有责怪我,还给我量身定制了一套‘心理宣泄套餐’,让我走出了失恋阴影……”前两天,记者走进了武警北京总队三支队某中队,一场别开生面的“官兵互赞会”在中队俱乐部不断升温,官兵们纷纷讲述身边的动人故事,不少人都红了眼圈。

大队教导员宋春辉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广泛开展官兵“互赞会”活动,在全大队形成了“优点大家赞,长处大家学”的浓厚氛围,官兵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针对官兵间互相理解不够,官兵、兵兵之间缺乏了解等问题,支队在全队范围内开展“官兵互赞”活动,通过讲正面道理、造正面舆论、树正面典型,达到官兵间相互学习、增进情谊的目的。据了解,官兵“互赞会”通常以中队单位每月组织一次,按照计划部署、准备素材、组织互赞、整理资料等步骤实施。活动过程中,中队干部全程参与,确保被表扬的人和事是发生在身边的真人真事,杜绝无原则的表扬和赞美。此外,他们还通过组织“我心中的好班长”主题征文等活动,大力弘扬尊干爱兵、官兵一致的优良传统作风,进一步加强内部团结。

九中队下士乔林爽告诉记者:“通过开展官兵互赞活动,我学会了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别人,与战友间的关系也更加密切。(石涛 杨军)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