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编队航行 边走边练

中国航母奔赴香港

2017年07月08日07: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7月1日,一架歼-15舰载战斗机从辽宁舰滑跃起飞。
  新华社记者 曾 涛摄

  航空兵作战指挥参谋正在进行图上作业。
  (北海舰队供图)

  工作人员在对飞行后的歼-15舰载战斗机进行状态检查。
  新华社记者 曾 涛摄

  7月3日,香港市民排队领取辽宁舰的参观券。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摄

  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示意准备完毕。
  中新社记者 李 唐摄

  歼-15舰载战斗机列阵辽宁舰飞行甲板。
  中新社记者 李 唐摄

  自6月25日从青岛起航以来,由辽宁舰,导弹驱逐舰济南舰、银川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组成的航母编队,昼夜航行转移多个海区,连续组织舰载机多种条件下舰基课目训练、开展多种作战背景的编队协同及指挥训练。

  据军方公布的消息,辽宁舰航母编队将在跨区训练期间赴香港,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的庆祝活动。7月8日至9日,辽宁舰及3艘属舰将接受香港市民参观。

  “编队指挥所进入一级部署!”7月1日下午,辽宁舰编队刚刚到达某海域,编队指挥所就发出命令,百余个战位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带有实战背景的高强度、多波次舰载机舰基战术训练拉开帷幕。

  海天之间,云飞浪卷。伴着巨大轰鸣,载弹的“飞鲨”舰载战斗机加速冲向滑跃甲板,快速起飞拉升,如离弦之箭飞向蓝天。一架,两架……短短几分钟,多架战机依次升空。在空中完成预定战术课目训练后,数架战机以完美姿态连续阻拦着舰,成功回收。

  航行一路,飞行一路,检验一路。这次跨区机动训练,为航母部队早日形成战斗力和保障力打下坚实基础。

  曾 涛  李 唐/文

(责编:冯人綦、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