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辽宁舰航母编队驶离香港

2017年07月12日08: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7月11日上午,香港各界群众欢送辽宁舰航母编队驶离香港。李 唐摄

在顺利完成停靠香港期间的各项任务后,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11日上午驶离香港。香港特区政府在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为辽宁舰编队举行隆重欢送仪式。欢送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代表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致辞。

辽宁舰编队这次来港,让香港市民特别是学生和年轻朋友们,加深了对国家现代化及国防建设的认识,亲身感受了人民海军“威武文明之师”的风范,激发了他们的热情和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辽宁舰编队指挥员、海军副司令员丁毅临行前通过媒体向香港市民表示,感谢香港人民,祝愿香港繁荣昌盛。 南部战区副司令员董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特区政府官员、社会知名人士,以及社团和学生代表共700余人出席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结束后,辽宁舰沿进港路线驶离香港海域,编队3艘属舰驶过维多利亚海港,属舰官兵在甲板站泊,向香港市民致敬、道别。(严德勇 张海华)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