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吉林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子弟兵全力奋战抗洪一线

2017年07月21日08:3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7月19日8时起,吉林省13个县(市、区)出现强降雨,域内温德河等多条河流和水库出现较大险情。20日6时,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武警吉林省总队和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官兵闻令而动,转移群众、救助伤员、架设桥梁、运送物资,全力奋战在抗洪一线。

永吉县搜登站镇上游水库水势上涨速度快。为提高水库泄洪能力,相关部门做好开挖非常溢洪道的准备。大清早,直属支队200余名官兵冒雨穿过多处洪涝区域,抵达目标区域,在村干部带领下挨家挨户展开排查。由于永吉县城水位上涨,存放该县军民赈灾和给养物资的一处厂房面临被洪水淹没的危险。直属支队140余名官兵紧急出动,抢救大米和其余物资20多吨,确保了物资安全。

此次洪灾距该地区上次洪灾过去仅一周时间,重建工作仍在进行。这一轮降雨导致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一水库库容严重超限,需爆破分洪。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200名官兵携冲锋舟、操舟机等救援装备,奔赴二道乡救援。截至20日12时,他们已成功转移群众1172名。

(综合梁永刚、邓庆颖、特约记者向勇等来稿)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