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深化军民融合 丰富官兵生活

吉林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走进边防

2017年07月21日16: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吉林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走进边防

人民网长春7月21日电(记者李家鼎)7月21日,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联合在省公安边防总队机关举行吉林省军民融合发展——公共数字文化进边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惠及吉林省50余万边境地区群众和数千名边防官兵的军民融合发展公共数字文化进边防战略正式启动。

据了解,吉林省公安边防部队多驻扎在偏僻的边境县市、乡镇、村屯,生活条件艰苦,执勤任务繁重,官兵文化生活单一枯燥,广大官兵热切盼望丰富多彩文化生活。

吉林省文化厅厅长马少红表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走进边防哨所,有助于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辖区内官兵和群众享受优质数字文化服务的水平。并希望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不断探索创造公共文化服务和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经验、新品牌,为兴边富民、强边固防和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贡献。

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政委李培森表示,将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态势,继续乘势而上,打造富有吉林特色和公安边防职业特点的军民融合发展品牌,通过构筑厚重稳固的边疆文化防线,助力边疆地区的大繁荣、大团结,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边防队伍,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据介绍,今后三年,吉林省公安边防部队将建设23个“军民融合发展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支中心,572个“军民融合发展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基层服务点,选建260个基层服务示范点,广泛开展文化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场矿、进企事单位、进山区等“文化六进”活动,把“吉林省军民融合发展公共数字文化项目”打造成政策法规的“宣传队”、文化生活的“服务队”、维护稳定的“战斗队”。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