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31家媒体齐聚“雄鹰”特战旅,这个部队为何这么牛?

2017年07月24日13:43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7月22日上午,经中央军委领导批准,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举办的“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31家新闻媒体记者走进武仲良政委所在的陆军第80集团军“雄鹰”特战旅进行采访。

31家媒体记者在参观旅史馆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部队,能吸引如此多的新闻媒体前来采访?这个单位有什么样的人和事,能让“雄鹰”特战旅这个名字大放光彩?

NO.1 忠诚可靠。这才是人民军队该有的pose

 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无论是在国内执行任务,还是在国外维护和平,一代代官兵始终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尽管旅经历了6次转隶、3次改(扩)建,但转隶没转向,改建未改向。

 

NO.2 荣誉多。这么多建制单位立功的旅,还有谁?!

 战争年代,涌现出2个功臣营、6个大功连和5名英模功臣。和平时期,旅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特战四连被原济南军区授予“特战尖兵连”荣誉称号。

 

NO.3 战味浓!连续16年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厉害了我哥!

 官兵时刻想打仗、一切为打仗、敢于打硬仗、保证打胜仗,战时攻如锥、守如钉,平时拉得出、顶得上,先后圆满完成中俄联演、中印尼联训、跨区对抗演习、抢险救灾等40余项重大任务,连续16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NO.4 血性足!叫响“四特、五敢”!舍我其谁?

 秉承发扬雄鹰精神,叫响“四特、五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守纪、特别能奉献;敢于献身、敢打恶仗、敢挑重担、敢争第一、敢于超越)口号,“战斗精神培育18招”推向全军。当兵不怕苦、训练不怕累、打仗不怕死,为了荣誉不惜命、为了打赢敢拼命已成为官兵的价值追求。5次参加原军区侦察兵比武、3次代表全军参加国际比武竞赛均取得第一名。

 

NO.5 “牛”人多。看完这些荣誉,心中是不是只有大写的服?

 1994年组建特种部队以来,涌现出“勤廉兼优”郑永强、“军政兼优”武仲良、“金牌连长”庄须周、“尖刀连长”张金涛、“全军强军精武标兵”“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吴志辉、“钢铁战士”阿西木呷、“狙击兵王”王冰等重大典型。有13人次被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28人次荣立一等功、62人次荣立二等功。

 

NO.6 班子硬。强将手下无弱兵,这样的“雄鹰”请来一打!

 该旅党委“一班人”叫响“只有特种兵,没有特殊官”,伞降实跳第一个跳、武装泅渡第一个下,险难课目第一个训、难题攻关第一个上,用实际行动带动和感召部队。在敌后破袭演习任务中,面对恶劣天气,旅长郑永强和政委武仲良带头完成300米超低空武装跳伞,率领部队圆满完成任务。旅党委先后被原济南军区、原四总部表彰为先进党委。

(文章来源:“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