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承办国际军事比赛7月30日开赛 11国代表队来华参赛

2017年07月25日13:2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经中央军委批准,“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国承办赛事将于7月30日至8月12日在新疆库尔勒、吉林长春和湖北广水三地同时拉开帷幕。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南非、委内瑞拉等11个国家军队来华参赛。这是我军首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比赛。

中国军队自2014年起连续参加国际军事比赛,今年与俄罗斯、白俄罗斯、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等国共同承办。比赛共设28个项目,中国承办其中6个项目,中国陆军在新疆库尔勒举办“苏沃洛夫突击”“晴空”“安全环境”“军械能手”比赛;中国空军在吉林长春举办“航空飞镖”比赛,在湖北广水举办“空降排”比赛。截止发稿前,已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委内瑞拉、安哥拉、伊朗、埃及、摩洛哥、南非、津巴布韦11个国家军队参加中国举办的项目比赛。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蔡跃东处长介绍,举办国际军事比赛,是中国军队与世界各国军队相互借鉴、密切协作、增进互信、加深友谊的重要平台,是向世界展示强军风采、让世界了解中国和中国军队的重要窗口,对于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参赛官兵将顽强拼博、敢打必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目前,各国参赛人员、装备已经全部抵达比赛场地,展开适应性训练。按照国际惯例,中国军队为外军参赛队提供参赛装备,并在人员通关、装备投送、赛场试训、信息网络、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高效周到的协调安排。比赛期间,各国参赛队将在陆军步战车、防空导弹、核生化侦察、武器维修和空军航空兵、空降兵等专业领域展开战斗技能激烈角逐。

记者还了解到,比赛期间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各赛场还将开展装备展示、飞行表演和文化交流等活动,我军多型战机和地面装备将亮相,届时向社会公众开放。(吴旭)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