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坦克方队:“陆战之王”“箭”形布阵勇往直前

2017年07月30日12: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坦克方队:“陆战之王”“箭”形布阵勇往直前

(建军90周年阅兵)(11)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坦克方队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建军90周年阅兵)(26)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坦克方队。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梅世雄、樊永强)在30日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由22辆99A式主战坦克编成的坦克方队呈“箭”形布阵,象征着“陆战之王”勇往直前。

  “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主战坦克,99A坦克实现了火力、机动力、防护力和信息力的有效融合,体现了陆战装备的新水平。”如同1999年、2009年国庆阅兵和2015年胜利日阅兵那样,42岁的二级军士长丁辉再次担任坦克方队的头车驾驶员。

  丁辉介绍,99A式坦克是我军最先进且完全信息化的主战坦克,主要用于压制、消灭反坦克武器,摧毁野战和坚固防御工事,歼灭敌有生力量。

  丁辉介绍,他们团刚刚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参加完实战化训练,真正是才下训练场、便上阅兵场,体现了阅兵浓浓的“野味”“战味”。

  与2015年胜利日阅兵相比,这次受阅的99A型坦克增加了一个排面,达到了7个排面,受阅速度由以前的10公里/小时提升至15公里/小时。

  这次受阅的坦克方队全部来自中部战区陆军某红军团,也就是著名的“平江起义团”。从第一支摩托化部队,到1985年成为我军第一支机械化部队,再到如今的信息化部队,这个团一直是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的试点先行单位。

(责编:闫嘉琪、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