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轰炸机梯队:“过硬”的空中战神

2017年07月30日15: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轰炸机梯队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在30日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9架轰—6K战机编成3个三机楔队,以雷霆万钧之势呼啸而至,接受检阅。

这是我国自行研制的轰—6K战略轰炸机第二次亮相阅兵场。它能够携带巡航导弹和空地导弹,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精确打击等能力,是我军重要的空基远程打击力量,被誉为“空中战神”。近年来,“空中战神”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为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装备轰—6K的空军航空兵某师,是空中打击的拳头部队。梯队长机机长、师长郝建科说,近年来,他们一直把“建设过硬轰炸机师,打造一流拳头部队”作为奋斗目标。2016年,这个师参加空军突防突击竞赛性考核勇夺“金飞镖”。前不久,在空军组织的实兵演练中,他们又创下使用新型导弹实施远程精确打击等多项纪录。(张汨汨、王玉山)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