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停靠斯里兰卡

2017年08月07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6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华人华侨举着国旗饶有兴趣地参观和平方舟医院船。江 山摄

当地时间8月6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我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进行为期4天的技术停靠,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停靠斯里兰卡。

斯海军西部军区副司令尤特帕拉准将、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等300余人在码头迎接。尤特帕拉说,很高兴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此次停靠斯里兰卡,斯方期待未来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军事交流合作。

停靠科伦坡期间,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将拜会斯海军司令维杰古纳拉特中将。和平方舟将为我驻斯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员工、留学生和华人华侨等进行体检和诊疗,送去祖国的温暖与关爱;同时,也将为斯军人及家属、当地民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和平方舟还将组织舰艇开放日活动。

斯里兰卡是位于南亚次大陆南端印度洋上的岛国。1985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出访时便曾到访科伦坡。今年5月,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曾访问科伦坡。(江山)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