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震撼!驻藏部队实弹演习 重装备高海拔进行炮弹齐射

2017年08月07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近日,西藏军区某部在海拔4600米的某高原演训场进行了多弹种精确打击的实弹演练。

凌晨4点,演练在零度以下的气温下展开。远火分队迅速占领阵地、装填弹药,完成射击前准备。天刚亮,射击参数便不断传到炮阵地开始实弹射击。

远火分队连续射击多种弹种,对模拟装甲集群、导弹发射架、指挥所等不同种类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摧毁,并跟踪采集远火打击毁伤效能。与此同时,加榴炮分队异地组织开进,官兵们冒雨进行构筑阵地、开设观察所、准备武器弹药等射击前准备。

远程火力打击刚结束,加榴炮分队就采用齐射、急促射等多种打击方式对正面、零星地域的模拟地堡群、指挥所等目标实施火力摧毁打击。

西藏军区某旅一营营长薛景成说:“我们采用不同的炮种,不同的打击方式对同一目标进行火力压制,分析对比了打击效能的差异,为后续有针对性的选择方法提供了有益经验。”

在榴炮和火箭炮的发射阵地,官兵们采用瞬发引信和时间引信对反截面模拟面状运动目标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演练一直持续到深夜,在微光条件下,官兵们克服高寒缺氧,完成发射多种弹种,打击模拟敌阵地。这极大地考验了他们的身体机能和战术技能,也锤炼了部队跨昼夜打击的能力。

(责编:黄子娟、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