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主装备全部部署至任务区

2017年08月09日08: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喀土穆当地时间8日12时许,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2架米-171直升机,顺利从苏丹首都喀土穆国际机场转场飞抵达尔富尔法希尔机场。至此,该分队4架直升机已全部部署至维和任务区。

据介绍,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先遣组24人和4架直升机等相关装备,分别于6月11日和12日抵达喀土穆国际机场。近两个月来,先遣组官兵克服各种困难,高标准完成了直升机的安装、调试和试飞等工作。8月5日和8日两天,4架直升机分为两个梯队先后飞抵法希尔机场。

“目前,4架直升机状况良好,各项指标均达到联合国规定的要求。”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队长陈文龙表示,“经过前期的针对性训练和一段时间来的工作磨合,我们有信心完成好维和任务,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以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配备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兵力规模140人。按计划,分队其余官兵将于近期部署至达尔富尔任务区。(余磊 罗铮)

(责编:韩笑(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