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与新西兰国防军司令举行会谈

2017年08月15日08:1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
 

  8月14日下午,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新西兰国防军司令基廷举行会谈。会谈前,房峰辉为基廷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朱民 摄

  8月14日下午,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在八一大楼与新西兰国防军司令基廷举行会谈。

  房峰辉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与新方领导人的共同推动和引领下,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在此基础上,两军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高层交往密切,战略对话机制运转顺畅,专业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中新同为亚太重要国家,在促进地区稳定和发展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国军队愿与新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继续加强战略沟通,探索完善合作机制,丰富拓展联演联训,加强青年官兵交流,努力把两军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基廷表示,新中拥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友好传统。愿与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发展更加紧密的关系,共同应对挑战,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朝核、南海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前,房峰辉为基廷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梁蓬飞)

(责编:韩笑(实习生)、黄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