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驻马里维和部队营地遭恐怖分子袭击

联合国安理会和秘书长发表声明谴责

2017年08月16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14日,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营地遭恐怖分子袭击,我第5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第一时间赶到马里加奥市医院,对遇袭伤员进行紧急救治。肖楠摄

  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在马里北部的一处营地14日遭恐怖分子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

  据驻扎在马里北部通布图的马里军方人士消息,该地一处联合国维和部队营地当天下午遭恐怖分子袭击,维和部队与驻扎在营地外围的马里军队联合作战,很快击退恐怖分子。交战中,4名恐怖分子被击毙,1名马里宪兵和一家私人保安公司的4名保安丧生。

  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当天遭武装分子袭击事件。

  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发生在马里北部通布图和中部莫普提地区的恐怖袭击事件,呼吁马里政府迅速展开调查,将袭击者绳之以法。声明强调,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责编:韩笑(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