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第2梯队出征

2020年08月19日09: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第2梯队出征

18日上午7时,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2梯队205名官兵,搭乘专机从昆明长水机场出发,飞赴黎巴嫩维和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此前,他们刚刚结束14天的医学隔离,核酸检测报告均为正常。

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共410人,以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第75集团军某旅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医院为主组建,主要担负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工程建设与维护、卫生防疫、人道主义救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伤病员救治和前接后送等任务。第1梯队官兵已于7月28日抵达任务区,并与第18批任务部队完成了交接。

自2006年首次向中东地区派出维和部队以来,中国已累计向黎巴嫩派出维和官兵6500余人次。在局势动荡、险情频发的环境中,中国维和官兵不负重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赢得了黎巴嫩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