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30套地方公共租赁房解决东海舰队转隶官兵住房难题

2017年08月28日08: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海舰队某新调整组建单位想官兵所想

“真没想到,刚到新单位不久房子问题就解决了!”8月14日,刚刚拿到驻地公共租赁房钥匙的东海舰队某部一级军士长江城虎激动地向笔者介绍,这是驻地政府部门首次将部队官兵随军家属住房保障纳入全市公共租赁房保障体系,该部此次集中接收30套地方公共租赁房,为转隶官兵解决了后顾之忧。

作为新调整组建单位,该部面临诸多困难:住房、子女入学入托、家属安置等一系列现实问题牵扯官兵精力。面对困难和考验,该部党委主动作为,持续加大为官兵服务力度,多措并举稳定军心士气、凝聚改革强军力量。

他们立足单位无军产房等实际,深挖地方双拥资源,在了解驻地公共租赁房有剩余房源后,单位主要领导积极联系驻地政府,多次赴相关部门主动协调沟通,得到驻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此次驻地政府为该部提供的房源交通便利、周边生活设施齐全、小区环境优美。68平方米的精装修房,家电、家具齐全,可直接拎包入住,为已婚干部和高级士官定向提供保障,有效解决了官兵家属随军的住房难题。

后方无忧,前方无畏。该部把维护官兵利益摆上重要位置,官兵把部队使命举过头顶。不久前,该部多个批次、上百名官兵在大洋深处接到转隶命令,依然稳心定神、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重要任务。(周小舟、涂皓)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