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精准发力帮建基层

2017年08月29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委常委联系帮 机关部委挂钩帮 专业力量对口帮

12支心理专家服务队踏高原、进戈壁,帮助发射任务官兵舒缓心理压力;12支专家医疗队下基层、赴一线,为官兵送医送药送健康;6支文艺“轻骑队”上阵地、进哨所,开展慰问演出百余场……初秋时节,由火箭军机关组织的多支专业力量,奔赴座座演兵场,精准开展帮建基层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

近年来,火箭军党委聚焦强军目标,把帮建基层、服务官兵作为部队建设一项基础工程,按照“火箭军示范帮建、基地重点帮建、旅团一线帮建、营连强能自建”精准抓基层举措对所有旅团单位普遍帮建一遍,先后落实服务项目2000多个,完成300多个小散远直单位综合配套整治。

为进一步发挥帮建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帮建全面覆盖,火箭军大力实施党委常委联系帮、机关部委挂钩帮、专业力量对口帮“三帮”活动,强化“发现问题是水平、解决问题是能力、无视问题是失职”观念,把发现和解决部队存在的矛盾问题贯穿工作全过程,作为衡量帮建成效的重要标尺立起来。

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从高原戈壁到东南沿海,火箭军党委常委每人帮建一个旅团级单位,利用重大演训任务、重要教育活动等时机,及时靠上去指导督导、把关定向、解决问题,确保了大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在某导弹旅,记者看到,火箭军党委常委入班排、进洞库、上哨所,针对教育时代性感召力不强、法规制度末端落实不到位、一线带兵人存在离兵现象等问题,设身处地解剖麻雀,找准问题短板,集思广益拿出对策办法。

每一个导弹旅团,都活跃着火箭军机关干部的身影。机关局办以上领导每人都有挂钩单位,持续进行蹲点帮带、跟踪督导。机关干部深入训练场与官兵促膝谈心,深入找准查实问题,剖析原因症结。同时,各级普遍建立机关部门与基层营连挂钩联系制度,形成立体式全覆盖大抓基层格局。(董玉同、杨永刚)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