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数架战机一次起飞奔袭数千公里 以快制胜

2017年08月30日08: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军航空兵某旅一次起飞奔袭数千公里

近日,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数架战机从江南某机场起飞,经空中加油远程奔袭至戈壁荒漠,准确摧毁陌生目标后,再次实施空中加油返回本场。该旅领导介绍,此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战机没有降落中转机场,而是一次起飞奔袭数千公里,部队快速反应、连续机动、远程奔袭、精确打击等多种能力得到全面锤炼。

记者了解到,此次演练突出以快制胜,形成对“敌”突然打击效果。受领陌生目标攻击任务后,指挥班子针对战场环境快速规划多条攻击航线,保障单元根据作战方案充填加挂,飞行员驾机战斗起飞,空中加油、隐蔽突防、发现锁定目标、按下扳机等一次完成,全程干净利落。

该旅是空军部队改革调整中首批组建的航空兵旅。他们着眼有效履行“全域作战、全疆到达”使命要求,狠抓实战准备,经常性开展整建制机动转场、大机群远程奔袭、陌生目标远程精确打击、空中加油长航时极限飞行等实战化课目训练,部队上高原、出远海、战荒漠,不断锤炼远程机动作战硬功,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载弹量和飞行航程是“全域作战、全疆到达”的重要作战指标,两者又相互制约。他们组织不同任务背景、不同空域海域、不同作战样式下的武器挂载验证飞行,拓展战机最大续航能力,破解装备极限性能运用、弹药使用技术瓶颈、人员身体极限发挥等难题,形成40余套针对性方案预案。一次,上级赋予该旅整建制转场高原作战演练任务,面对多重考验,他们按照预案组织战机低气象条件下冒雨起飞,仅用数个小时,即完成从江南机场远程奔袭雪域高原战备拉动进驻,部队作战筹划、指挥控制、临机处置等能力经受全方位检验。

飞行航迹遍布大江南北,远程作战硬功越练越强。据了解,近年来该旅辗转多地出色完成数十项重大演训任务,总结形成48项作战理论研究成果,被评为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戴志华、迟玉光)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