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2集团军某旅士官选取指标向新型专业岗位倾斜

2017年08月31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82集团军某旅注重选强配齐新型专业岗位人才

  8月22日,第82集团军某旅夏秋季士官选取专业技能考核结束,走下考场,作战支援营上等兵张钰林信心满满。谁能想到,就在前不久,旅里组织问卷调查了解上等兵留队意愿时,张钰林对于“你是否想选取士官”的回答还是“不确定”,甚至一度想放弃留队。

  作战支援营是个新组建的单位,张钰林是个新转隶过来的战士,而且被调整到了新的专业岗位。尽管他加班加点学习新专业,但毕竟时间太短,各项技能掌握还不够。随着士官选取日益临近,原本抱定“在部队好好干”念头的张钰林变得有些迷茫:如果考原专业,肯定有信心得优秀,但是换岗才两个多月就参加考核,还能达到新专业的留队要求吗?

  旅党委出台的新措施让张钰林心中有了底。该旅调研发现,改革调整后,旅队新增加了技术侦察、情报处理等10多个新型专业岗位,面临张钰林这种情况的战士不在少数。为此,他们在认真研究关于士官选取工作的相关规定基础上,出台了新型作战力量、新装备操作维护等7类人员优先选取士官的政策,将选取指标向新调整组建单位和新型专业岗位倾斜。他们还灵活组织专业技能考核,对于因编制调整换岗的人员,以原专业评定等级作为重要参考,与此同时,开设“专业技能冲刺班”,帮助预选对象复训备考。

  听闻这些新政策后,张钰林当即向党支部递交了留队申请表。为了考出优异成绩,他白天参加新的雷达对抗专业训练,晚上加班加点复训原专业。据了解,今年该旅参加选取新型专业岗位的战士共有60多名,在刚刚结束的专业技能考核中,绝大多数顺利通过。(王龙刚、姜帅)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