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旅士官选取依靠法规确保优中选优

2017年09月14日09: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一则“24名士官预选对象因军事训练考核不合格被取消选取资格”的消息在火箭军某旅上下引发强烈反响,许多官兵不禁感慨:“量化考评,这样的结果让人信服!”

  士官选取既关系官兵切身利益,又与战斗力长远建设息息相关。该旅今年士官选取工作面临的走留矛盾较为突出,但旅党委一班人态度坚决:必须严格战斗力标准、优中选优,真正把政治素养高、军事素质强的优秀士兵留下来。他们按照“严格政策、严格履职、严格纪律、严格管理”的总体思路,对士官选取程序和要求严格规范,确保各个环节合法依规;成立士官选取工作领导小组,对业务考核、体能考核、群众评议等环节展开监督,严把审核关;按照“岗位急缺优先、立功受奖优先、技术专长优先”原则,综合前期实装操作、野外合成训练中的考核表现,采用百分制进行量化打分,最终确定选取对象。

  讲原则不讲关系、照顾战斗力不照顾“人情”。该旅士官选取工作全程公开透明,民主评议现场公布结果,专业理论、体能考核当场宣布成绩,并在政工网设立电子信箱,公开举报电话,营造风清气正的选取氛围,立起“靠素质立身、凭本事留队”的鲜明导向。考核中,遥测车载站上等兵徐昊、发射二连上等兵何鑫等一批留队意愿强烈的训练尖子纷纷崭露头角,很快被确定为选取对象。(韩知霖)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