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适应新体制创新管理模式

2017年09月20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适应新体制创新管理模式

9月13日,笔者在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机关办公楼看到,政治工作部保卫科干事王张奇与参谋部部队管理科参谋苟超尘一道,拟制下个月部队安全检查方案。王张奇介绍说,旅里每月组织机关业务部门合成化办公,形成抓建部队的合力。

如何掌握合成旅安全管理工作特点规律?如何规范建设标准、建立健全运行机制?该旅新调整组建后,旅党委针对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创新部队管理模式。经过反复论证、示范先行,他们制订“管理工作十项规范”,对内务设置、行政例会安排、零散人员管理、车辆管控等进行规范细化,确保旅队起步运行就正规有序。

“部队转型重塑,不仅是力量要素的撤并降改,更要在治军理念、治军方式上实现根本性转变。”为解决部队多头管理、职能交叉、权责不清等问题,该旅定期组织机关各部门合成化办公,及时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动态掌握部队管理现状、安全底数和突发情况,实现安全管理、预防犯罪、舆情监测等职能融合。

针对部队野营驻训时间长的实际,该旅探索动中抓建、散中抓建的管理模式,严格落实“分管领导主管、职能部门主抓、营连主官落实”责任制,实现按责管理、按责检查、按责追究,确保每项工作每个时段都有人抓、有人管。该旅领导介绍说,适应新体制创新管理模式后,过去部队管理存在的“九龙治水”现象得以扭转。(李啸、林子涵)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