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结合部队发展变化推动学习走深落实

 
2019年11月22日09: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兵言兵语宣讲全会精神

“当年,我们架设的公路钢桥都是人工搬运,移动不便,费时费力;如今,机械化野战重型支援桥‘随叫随到、随到随架’,作战保障能力显著提升……”11月14日,第74集团军某旅“兵眼看全会·变化我来谈”工兵大讲堂上,某营一级军士长潘小升结合从军以来的亲身经历,深情讲述部队实现的跨越式发展。

“部队的发展、装备的更新、官兵的成长……这些点滴变化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息息相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该旅领导一致感到,让官兵结合部队发展变化展开学习,充分认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更可信也更有说服力。为此,他们开设理论夜校,开展“老兵讲故事”“兵眼看全会”等群众性讨论活动,不断激发官兵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

“这些年,部队工资待遇、伙食住房保障、家属安置等福利政策越来越好”“武器装备越来越先进,军队越来越强大,我们更要抓紧时间练强过硬本领”……在群众性讨论活动现场,某营四级军士长崔军伟用兵言兵语生动宣讲全会精神,赢得阵阵掌声。

随着活动深入开展,该旅官兵精神更加振奋、士气更加高涨。近日,在上级组织的专业抽考及年终考核中,该旅建制连武装3公里成绩较去年明显提高;在某项考核中创新指挥方式方法,整体完成时间比考核标准提前10余分钟。

(责编:黄子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