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石家庄舰举行开放日活动 俄民众称“壮观、干净”

2017年09月22日09: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海上联合—2017”:中国海军石家庄舰组织舰艇开放日活动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1日电(记者陈曦、吴登峰)当地时间21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组织舰艇开放日活动。

  来自哈尔滨的中国留学生王超和同学第一批登上石家庄舰。“很多留学生专程打车过来,来回要4个小时。”王超说,震撼、激动是他在参观过程中最直观的感受,“能够看到祖国强大,我们十分开心。”

  在石家庄舰前甲板,一群俄罗斯学生欢快地摆出各种姿势照相。带队老师伊娜说:“学生们都很喜欢中国。这次来参观,是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海军。”

  中国舰艇先进的武器、整洁的舰容,以及中国海军官兵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给前来参观的俄罗斯民众留下深刻印象,“壮观、干净”是记者在现场听到最多的词语。

  石家庄舰政委李景伟表示,舰艇开放是公众了解中国海军的重要窗口,也是两国海军之间开放互信的姿态,彰显了中国海军不断开放、加强交流、日益透明化的发展趋势。

   图为登上中国海军石家庄舰参观的俄罗斯当地小学生。 李一叶摄

   图为登上中国海军石家庄舰参观的俄罗斯父亲在为孩子拍照留念。 李一叶摄

   图为登上中国海军石家庄舰参观的俄罗斯小男孩。 李一叶摄

   图为登上中国海军石家庄舰参观的俄罗斯小女孩达利。 李一叶摄

   图为登上中国海军石家庄舰参观的俄罗斯小女孩在拍照留念。 李一叶摄

   图为登上中国海军石家庄舰参观的老师在为她带来的学生拍照留念。 李一叶摄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