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巴军队克什米尔再爆枪战 印军杀死4名巴方平民

2017年09月22日10:18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巴军队克什米尔再爆枪战 印军杀死4名巴方平民

  当地时间周四(21日),印巴两国克什米尔地区再爆枪战,印军杀害了至少4位巴基斯坦平民,印方暂无伤亡报告。巴基斯坦军队随后开枪对印军予以回击。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印军21日再次违反停火协议,在印巴两国争议较大的喜马拉雅克什米尔地区向巴基斯坦平民开枪,造成4名巴基斯坦平民死亡,巴军随后开枪回击。事发后,巴基斯坦军队发表了一份声明,谴责印军无端挑起枪战,造成巴方人员死亡。

  据了解,喜马拉雅克什米尔地区的大部分居民为穆斯林,印巴两国均对该地区宣称拥有主权,并一直是南亚紧张局势的焦点。印巴两国就这一领地已经进行了两次战争,在印巴控制线周围也时不时发生冲突。

  9月,印巴两国军队在克什米尔边界不同地区已经进行了多次次交火。9月20日,印度边防部队在印巴边境枪杀两名巴基斯坦公民,两人遗体上有超过24处弹孔。印方称,两人正“越界”进入印方领土并拒绝投降。

  9月18日,印度警方称巴基斯坦“突击队”在克什米尔地区阿尔尼亚(Arnia)控制线附近向印度边防部队进行炮击,战斗从9月17日晚持续到18日凌晨5点。印度警方称,这已经是巴基斯坦“突击队”连续第四天在印巴边界对印军开火。此前,印度军方声称打死了两名巴基斯坦军人。

  9月15日,巴基斯坦巡逻队在克什米尔地区阿尔尼亚(Arnia)控制线附近向印度边防部队9处哨所开火,造成一名印度边防部队士兵死亡。不过随后印度军方称,他们狠狠报复了巴基斯坦军队,导致两名巴基斯坦军人死亡。从那天开始,巴基斯坦“突击队”连续4天对印度据点进行重炮击。

  9月11日,印度甚至放狠话要求巴基斯坦必须两天内停火。印度政府官员针对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发出警告,要求巴方停止对查谟和克什米尔控制线及国际边境的印度哨所和村庄开火。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当天称,印度不再是一个软弱的国家。今天或者明天,巴方必须停止其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不过,喊话话音刚落,印巴军队就又开始“擦枪走火”。

  8月份,印巴两军在边界更是“擦枪走火”不断。8月23日,印度与巴基斯坦军方指挥官在查谟和克什米尔控制线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建立机制维护边界的长久和平,并保持边界沟通渠道的畅通,以确保印巴控制线附近的和平与安宁。会议甚至还讨论了恢复边境贸易的问题。

  然而,和平机制似乎并没能为印巴边界带来和平,双方仍然不时擦枪走火,互相谴责对方的违规行为,并对冲突中造成的平民伤亡表示愤慨。

  据悉,巴基斯坦方面曾在8月份表示,印方今年已经有600次违反停火协议,造成28位平民死亡、113人受伤。而去年,印方也有382次违反停火协议,向巴方开火。而印度军方则表示,截至8月1日,巴基斯坦军队今年已有285起违规开火行为。(编译/海外网 姚凯红)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