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陆基核导弹20年后将超使用期限 数量不足400枚

2017年09月26日09: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陆基核导弹20年后将超使用期限 数量不足400枚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23日报道称,国防部准备在今后10年中花费4000亿美元对其核武库进行现代化。它还可能在今后30年花费超过1万亿美元来对其核武库进行现代化。

这笔预算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一位顶级预算分析家正敦促五角大楼考虑多种选项,并对“核三角”的陆基部分持现实主义态度。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托德·哈里森在22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中说,目前的“陆基战略威慑”项目“不是完全没有风险”,如果该计划由于不可预见的技术或预算问题而出现任何延迟,将意味着在能力方面会出现一个缺口。

哈里森说:“决策者或许需要考虑一些替代做法来缓解导弹方面可能的不足问题。”他阐述了4个选项。

首先也是最激进的办法是彻底取消“陆基战略威慑”项目,并让这个部门逐渐衰亡。但这意味着所有导弹到2037年都将超过它们的使用期限。

但哈里森承认,特朗普政府已经表示支持保留“核三角”,因此终结该项目是不可能的。

第二个选项是将“陆基战略威慑”项目推迟3年。这么做意味着在本世纪30年代中会有大约8年的时间段,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会下降到《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赞同的400枚水平以下。但这可以通过增加B-21隐身轰炸机的生产并让该平台重点实施核打击任务来加以缓解。

第三个选项是推迟“陆基战略威慑”项目,同时让一些到期的导弹继续发挥作用。对于达到30年寿命的导弹,发射失败的可能性不足1%。

在世界末日般的场景中,被发射的400枚导弹中有大约3到4枚可能会失灵,但这不足以让ICBM部队丧失信誉。

最后的一个选项是延长“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的使用期限,并降低测试率。将测试率降到一年3次,再加上对现有导弹弹体的升级,这意味着,空军在2050年前拥有的导弹弹体不会降到400枚之下。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