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巴空军联训有五个"首次" 作战体系构建更趋完善

2017年09月28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闫嘉琪)今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近日举行的中巴空军联训有五个“首次”,联训兵力、要素均有所增加,作战体系构建更趋完善。

记者:中巴两国空军于9月7日至27日,在新疆库尔勒地区举行了代号为“雄鹰-VI”的第六次联合训练。请问这次联训有哪些与以往不同的特点?

吴谦:说到巴基斯坦,我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词就是“巴铁”。习主席曾经指出,巴基斯坦军队是中巴友好的中流砥柱。如果用三个关键词来描述中巴两军关系,我想那就是:全天候兄弟情谊、高水平互帮互助、深层次战略互信。

关于你问到的中巴空军联训的特点,我想用五个“首次”来概括:首次在中国国内与巴方进行夜间联合对抗训练,首次进行近距支援作战,首次在联训期间组织实战打靶,首次安排海军航空兵、空降兵军特战队等要素参训,首次中巴空军飞行员“同乘对抗”。与以往相比,联训兵力、要素均有所增加,作战体系构建更趋完善。

(责编:闫嘉琪、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