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将统筹发展士官远程教育

2017年09月29日19:1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闫嘉琪、吴旭 、孙剑锋)今天,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与国家开放大学签署士官远程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我军将进一步充分利用国家开放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发挥军队院校办学优势和特色,面向全军士官开展远程教育。

记者从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要求,着眼于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和促进士官成长成才需要,将按照需求牵引、军民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构建科学规范、统筹管理、优质高效、开放灵活、特色鲜明的部队士官远程教育体系,探索士官培养新模式。

据了解,根据中央军委关于军事职业教育改革总体部署,军队士官远程教育将调整专业设置,压减国家开放大学自办专业,重点发展军队院校和国家开放大学联办专业。撤销工商管理本科、工商管理专科、物业管理专科、社会工作专科4个与军队建设发展关联度较低的自办专业,保留法学本科、法律事务专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计算机信息管理专科、行政管理本专科6个自办专业,调整增设飞行器制造工程本科、飞行器维修技术专科、测绘与地质工程技术本(专)科等16个联办专业。

自办专业课程教学任务和联办专业基础课程模块教学任务由国家开放大学承担。联办专业专业基础课程模块教学任务由军队有关院校承担。

下一步还将完善教学站点布局,根据部队部署调整情况和士官远程教育需要,在原有教学站点布局基础上,调整优化教学站点布局,依托部队单位设置的教学站点,教学站一般设在军级以上单位,教学点一般设在旅团级单位或独立驻防营连级单位。

2017年军队士官远程教育下半年招生工作将于近期展开,招生对象限定为现役士官,报考本科专业必须具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报考专科专业必须具有高中或中专学历。

(责编:闫嘉琪、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