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戚继光舰出访官兵在远海大洋砥砺成长

2017年10月16日08: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舰行万里不迷航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当地时间10月10日晚,地中海某海域,风急浪高、暗流涌动。正在执行远航实习访问任务的海军戚继光舰刚刚驶出苏伊士运河,便遭遇大风浪。

  “右舵五,航向180……”驾驶室里,随着指挥员一道道指令下达,操舵更、实习学员张安邦全神贯注,不断修正航向。尽管剧烈的晃动带来头晕、冒虚汗等不适症状,但他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守战位。

  “只有经历了这样的大风浪,我们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战士、一名合格的未来海军军官。”远航实习出访以来,张安邦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实操技术,在同批见习值更学员中第一个通过了岗位独立值更资格考核。

  “作为实习学员,能够独立驾驶我军目前最先进的专业训练舰,倍感自豪光荣,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操舵本领,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张安邦说。

  随舰远航训练是海军学员熟悉舰艇装备、提升航海技能的有效途径。9月17日,戚继光舰从大连解缆起航,学员们还没完全适应海上生活,就投入到紧张的天文、地文航海等基础课程的实习训练中。

  李辉是天文航海课程的一名教员,也是远航实习以来课时最多的教员之一。“军舰是流动的国土,走出国门代表着国家和军队。作为一名党员、教员,必须全力干好本职工作,让学员学有所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李辉不断创新授课方法手段,坚持寓教于乐,将枯燥的理论与生动的故事有效结合起来,让学员保持昂扬的学习状态。

  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远航实习访问期间,他们先后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发展成就”专题教育,收看《辉煌中国》《强军》等纪录片,广泛开展“喜迎十九大、我们在行动”党团活动,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巨大成就,激发全体出访官兵圆满完成任务的使命感。(赖瑜鸿)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