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凝心聚气训练更上一层楼 

2017年11月09日08: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凝心聚气训练更上一层楼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10月28日,闽南某腹地硝烟弥漫,第73集团军某旅一场自主实兵对抗演练激战正酣。演练第一阶段结束,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向来以能“啃硬骨头”著称的该旅“红色尖刀连”,第一次进攻竟然没有完成预定任务。

  败下阵来,记者发现,该连党支部“一班人”并没有气馁,而是当即在演训现场开起了复盘分析会。

  “演练第一阶段进攻受挫,责任在党支部,作为支部书记的我负主要责任。”会议刚开始,党支部书记彭磊直言不讳,他的开场白瞬间打消了大家的顾虑,支部“一班人”纷纷就演练失败查找原因。

  “十九大报告强调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对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作为战斗堡垒,党支部必须对连队战斗力建设负责。”演练间隙,彭磊告诉记者,党支部“一班人”用十九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支部“一班人”率先垂范,险难课目抢着上、新装备训练带头练,推动连队训练水平更上一层楼。

  翻开连队近期训练计划,记者看到他们紧扣实战化需求,全程设置逼真战场环境,党支部委员各负责一块,有目标、有时间表、有路线图。

  演练继续进行。“敌炮火来袭”“强电磁干扰”……随着红蓝对抗进入白热化阶段,蓝军加强了反扑攻势,应战的“红色尖刀连”官兵面对接二连三的突发情况表现镇定,按照行动预案,一边指挥电台车迅速撤收转移,一边开启便携式电台进行通信,各类指令持续准确收发,进攻顺利推进。

  刀在石上磨,越磨越锋;钢在火中炼,越炼越精。演练结束,“红色尖刀连”以绝对优势夺取胜利。何志远感慨:“党支部凝心聚气带领全连官兵真打实备、提升军事本领,就是落实十九大精神最具体、最有力的举措。”

  公开承诺书

  为更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带领全连官兵提高实战本领,现作出如下承诺:

  一、坚持中心居中。始终把军事训练摆在首位,坚持每月议训、大项任务专题议训制度;立功受奖指标80%用于表彰训练成绩突出个人,年底争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二、坚持模范带头。党支部委员、党员骨干带头参加训练,带头强化能力,结合大项任务摔打磨炼,提高干部骨干分析研判、指挥决策、战法运用能力。

  三、坚持实战化标准。基础训练突出精准和强度,常态落实每月一次20公里;专业训练突出高强度、对抗性,坚持每月一次自主对抗训练。

  “红色尖刀连”党支部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四日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