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金头盔”比武鸣金收兵

2017年11月13日05: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苏银成)10日17时30分,随着最后一架战鹰轻盈着陆,空军“金头盔—2017”考核鸣金收兵,16支航空兵部队经过10天鏖战,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夺取“天鹰杯”;分别来自南部、北部和西部战区空军的6名飞行员斩获“金头盔”,成为空军蓝天鹰阵的新“佼佼者”、我军制胜空天的新“王牌”。

  “从2011年举办首届对抗空战竞赛,7年来63人次在自由空战比武竞赛中胜出。”空军训练局局长孙明星介绍,近年来,空军航空兵部队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与之相伴的“金头盔”对抗空战考核“含战量”越来越高。2017年,增加四机近距空战考核,减少明语指挥,突出长机职能,取消部分战机外挂和干扰限制,最大程度缩小竞赛与实战的差距。今年考核,实施“二对二”同型机、异型机空战,“金头盔”从进入最后一轮的3个单位中产生,而且要看编队总体成绩和任务完成情况。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3日 04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